我独不得出

◢ ◤
-

「为迎一匕春光而死」

-

维赛丨《The Big Blue》[补档]

在碧海蓝天下出生的人,终究要在这里久别重逢,哪怕棱角已被磨平,哪怕一无所获。如同电影《The Big Blue》里的台词,"Go and see...Go and see"
 三十岁设定。大量私设混杂,ooc致歉。有大段第八字母描写,请注意背后。最近压抑得有些过分...写得乱七八糟的。

-

「1」

      

   

       那些战后重建的,繁华得令人压抑的高楼大厦上有刺眼的夕照。道路漫长曲折。海面上是被点燃的厚墩墩的云层,粼粼闪动的光,以及下沉的落日。

  

       赛科尔的通讯到来的时候,维鲁特恰好签下最后一份文件。他在尖锐突兀的铃声中顿下笔。视线从指尖缓慢地转移到一旁放置的通讯器。

       习惯性搓了搓指尖。接起。

           

  

       "哟...维鲁特。"

     

       赛科尔的声音随着空气中的电磁波扩散过来,在通讯器的另一端有微微的沙哑和失真。但语气还是笑嘻嘻的,漫不经心的。

       就这样叫他的名字。

       他几乎可以想象出这个人倦懒地靠在街角的墙上,一手握着通讯器,一手插在口袋里或者用指尖夹着一根香烟的样子。还应该是带着他一如既往的张扬的笑,挑着眉,有些吊儿郎当的。

    

       好像很久都没再听到过他的声音。

       自从他开始流浪,千山万水地去走之后。这几年间间断断的进行通讯或者寄来手信。

       仅此而已。

        

     

       "赛科尔。距离你上次给我寄手信的两个月时间里,我希望你没有掉进海里。"

       他抽了口烟,站在办公桌旁,透过吐出的白色烟雾看落地窗外的黄昏和人群。一片寂静。

       然后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里。

   

  

       "哈——?开什么玩笑!!本少爷怎么可能掉进海里?"

       面对自己的嘲讽,赛科尔从来都这样气急败坏又束手无策,像个长不大的死小孩...的确挺糟糕的。但他有些好笑。

       "说吧。这次发生了什么?"

       "当然是好消息——我今天回到塔帕兹了!不过很快就走。反正明天过节军部也要放假的,听说今晚有烟火晚会,指挥官要不要屈尊跟我去看看,要是你那位不介意的话我待会儿就去接你?"

       他听出来对方刻意模糊了什么词汇,而且咬牙切齿的。然后他略过了这个话题。

       "你在哪里?"

       "南街。"

       "军部六点三十分下班。五分钟之后我在街口等你。"

       "Wooh——保证准时!"

       赛科尔打了个响指。

       "在这之前你应该先去了解一下'招摇过市'这个词。"

   

   

       挂断之前,他听到那一边有机车引擎的轰鸣声,像盛会落幕时的一声欢呼,混杂着赛科尔的大笑,厚重而张狂。刺破了浓烈的海风。

         

  

       他知道他正在穿越过大半个城市朝着,这边来——

       

       很久之前赛科尔就开始流浪。相比白天不断争吵。深夜像个困兽一样失眠,抽着烟,光脚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断断续续地喝冰镇威士忌或者跑出去飙车,却始终无法真正地宣泄。赛科尔歇斯底里,宁愿一无所有。

       他像个战争年代里的英雄。却也只适合战争年代。

       "嗤。是是是,大少爷...我这种人他妈的又能决定什么呢"。于是带很少的行李,去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个地方。

       去看过了战后满目疮痍的土地,以及重建时的繁荣。只是在他的作为交易筹码的婚礼前夜回来,把他遗失在某一处战场上的铭牌交还。他不知道赛科尔在哪里找到了那块铭牌,经历过了什么,但他知道,这个人开始从过分尖锐变得平和。

     

       ——只为他而来。

       

   

「2」

      

   

        06:30 pm。

       起身收拾东西。他的办公桌一向非常齐整,带着干净利落的个人风格。

       纸张摩擦之间发出清响。他的目光游移,最后一次检视文件进行确认。把它们悉数归类,收拢,边角在桌上轻磕。

       最后放在一旁。

          

        06:32 pm。

       "咔哒"。他反锁上办公室的门。

       一路步伐沉稳地下行,看到一张张疲惫却坚毅的脸,到处都是墨蓝色的军服。整齐划一却无生气。点头,向对他行军礼的军士示意。

      

        06:33 pm。

       换好了简单却整洁的白色衬衫,扣子永远扣到最上面一颗,站在街口。腥咸的海风吹起他的衣角,把头发弄得微微地乱。

       "噔——噔——"绿灯。人潮涌动,脚步声和各式的气味交错重叠。他和家里进行了简短的通讯,然后等在人群中央。

     

        06:34 pm。

       他看了一下表。但从来不怀疑。

       隐约听到引擎声。还有什么不太妙的预感。

   

        06:35 pm。

       是那个人来了。

       引擎的轰鸣声响彻整个街道,浪潮一般翻滚。掠过细细长长的街道。漆黑色的机车一个漂亮的甩尾,就这样停在他面前。

    

       "嘿!"

       锃亮的机车靴。修身牛仔裤。黑色短夹克,白短衫打底。

       赛科尔摘下墨镜,朝他晃了晃虎牙,海水蓝的短发乱糟糟的,一双眼睛却清亮得很,带着无所顾忌的纯粹笑意。仍像是少年模样。

       还有十足十的"老子最酷"架势。

          

  

       他当初其实挺庆幸当年加入军校让赛科尔没有真的成为街头小混混。但现在...赛科尔似乎终于有机会在这条道路上一去不回头了。

        

       于是他在人群的注目中微微皱眉,叹了口气。

       赛科尔:"???"

     

   

「3」

     

      

       "我...等等等等!!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怎么比我还凶啊?看不出来啊大少爷——"

       "...安静点儿,赛科尔。"

       "什么——你说什么——风——太——大——"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满足而愉悦的样子。

      

       维鲁特侧过头去,视线里的赛科尔微眯着眼睛,长久地注视着隔岸渐渐亮起的万家灯火,眼底有光。

       暮色四合。

       在机车引擎的轰鸣声中,他带着他掠过巨大的人群,少女们扬着裙摆愉悦地轻声尖叫,摇摇晃晃的电车,一盏又一盏昏暗的街灯,已然成形的夜市里有烧烤的气味和啤酒香。远处是浮浮沉沉的蓝色水平线,有人间烟火的气息。

     

   

       少年熬至老,久别重逢啊。

       曾经在时之歌里的某一本藏书中,偶然阅读到来自异世界的句子——"少年意气,鲜衣怒马,纵行长安街。只惜道窄,只恨天高"[1]。那时候他们都一知半解地慨叹着,觉得很好。可原本在少年意气时该做的事,他们却迟了十年。

       他们也本来就应该用毕生的词语来组织语句,相互诉说各自的流浪,得与失。少年意气,无话不谈。

       但他们只是在想,他终于回到这里。

   

       他们已经在衰老。

  

  

「4」

   

        

       "接着。"

       "wow谢啦!!"

      

       罐装啤酒在空中被抛出流丽的弧线。赛科尔伸手牢牢接住,几点透明的液滴飞溅到那张笑嘻嘻的脸上。

       他提着从山脚下的便利店里买来的食物,迈步走上废旧教堂前的台阶,和赛科尔并肩坐下。

       

       这里是观看烟火视野最好的地方,少有人知。

       

       "这个地方过了这么多年居然还和以前一样,没毁在末日里,挺不赖的嘛。"

       "嗯。很多东西都会出乎我们的意料,这样的地方还有不少。"

       "真好啊...。"

        好像有点感慨。

       "噗...搞什么啊,我们说这种话好像是自己七老八十的老头子一样——我和你说,我现在喜欢上潜水了。"

       "是个值得所有南国人庆贺的好消息。"

       "我的一个朋友给我描述了海底有什么,海底比天空还要蓝,海豚环绕在你身边,各式各样的鱼无所事事地游动。它们都不在乎你。他还给我看了海底的照片...阳光透过海面的样子可真漂亮。"

       "大海的深处,确实是个更好的世界。"

       "去看过?多深的啊??"

       "只是浅海。在海底抬头看天空的时候,会看到闪动的被揉皱的光。它们很美。"

       "哈哈...那我更想去看了。可惜我怕水。"

     

       似乎有什么不对。在赛科尔的话语里。他知道,但不说。

       都是太聪明的人。

    

       在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赛科尔从裤袋里掏出一包被压得扁扁的烟,低下头去用嘴叼了一根出来。

       白色的,细细长长的精致烟身。火花在视线里一闪而过,白色的烟雾晕散开来,有几不可察的尼古丁味道和竹木香气。他认出来是女式烟Vertigo。

      

        "我没想到你有一天也会喜欢抽女士烟,路普小姐。"

       他笑了一下,记得赛科尔以前大大咧咧地说过,女式烟的味道都淡得要死,根本不是给人抽的。

       "啧。别人随手给的,我就剩这个了。"

       赛科尔别开脸,挠了挠头。声音因为嘴里咬着烟而模模糊糊的。

       "啊对了!我记得你那位好像也喜欢抽Vertigo?名字叫什么来着...芙莱希尔?"

       挑了挑眉。

       他没有回应,只是从赛科尔的手里接过那包烟,抽出一根点燃,深吸了一口。看着吐出的那些转瞬即逝的烟雾,他笑得有些讽刺,却又无谓。

       "我们离婚了。"

     

       沉默。

        

       "哈——??"

       赛科尔猛地直起身,然后在翻出去之前被维鲁特揪住领口拎了回来。

       "是她的选择。她说,她爱我。"

       "维鲁特?她不是本来就爱你吗??你们女人就是麻烦???"

      

       "她曾经..."

       "啊...算了算了,反正和我没什么大关系。"

       "咻——"

       在他开口的时候,第一束烟火恰好升上夜空。把赛科尔海水蓝的眼睛映得发亮,像艾格尼萨天空尽头流散的光影幻宴。

          

   

「5」

      

       

       芙莱希尔曾经是清楚的,他们的婚姻不过是政治筹码,各取所需。他们相敬如宾,但谁也不能够干涉谁。她从来都这样聪明。

       可还是会爱啊。突如其来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好像他和他之间。

       没有谁可以真正忍受所爱的人从未注视过自己,彬彬有礼却冷漠十足,同居得像是陌生人。她不知道他的咖啡喜欢加几块方糖,喜欢象棋还是沙盘游戏多一些,喜欢系怎样的领带...那个一贯优雅的女人最终歇斯底里地摔碎了房间里所有的东西,崩溃哭泣着拉扯自己的长发。

    

       "我们离婚...维鲁特·克洛诺!我们离婚!赛科尔赛科尔赛科尔——你永远都不提但却永远都会记着他!就连我有和他一模一样的眼睛你也不会看我!好啊,反正政变早就成功了——你就抱着你所想的一切——溺死吧!!"

       "...我很抱歉。"

       "芙莱希尔,我尊重你的选择。也感谢你曾经带给我的一切。"

    

       有时候,一个人如果把什么事情看得太透,反而会不愿再挣扎,不愿再挽回。28岁,他一贯冷漠至极,却终于理解18岁的赛科尔的放任自流。

        

     

       他看到那些记忆都模糊在一簇簇烟火当中,随着它们升上至高点,"咻——砰——"疯狂地燃烧自己。

       红色,金色,紫色,蓝色...交错混杂。在一瞬之间永恒,照亮整个夜空。绚烂而悲壮。

       像一场盛大的葬礼。

        

       "维鲁特你看那边那个!!"

       吵吵嚷嚷的。像个小孩子似的用手去指。动作剧烈得罐子里的啤酒都泼到了手上。

       他把一口酒仰头灌下,再度伸出手把险些从台阶上翻下去的赛科尔提着领子拎回来。

          

       这一刻,这座城市陷入狂欢。

       所有苍老的,盛放的,相拥,哭泣。依然有人痛苦,有人孤独,有人流离失所,有人平安喜乐。

       但这一刻,都无关紧要。

       纵然这场烟火过后。候鸟迁徙,山川更迭,年岁如走马。一切仍然向前奔行,从未止歇。

       万物终将归于永寂。

       

         

「6」

              

      

       后来...发生了什么?

       好像...烟火盛会结束之后,他被余兴未尽的赛科尔拉到酒吧里,一瓶接一瓶地继续痛饮。恍惚中赛科尔跳上吧台和酒徒们跳起了舞,不停地大呼小叫。

       他的酒量很好,却不如赛科尔。太多太多的酒精麻痹了神经,喝到最后,滑下食道的酒液只是冰冷,再没有其他感觉。

        

    

       意识断断续续的。

           

        

  

「7」

     

     

       等到他醒过来的时候,赛科尔裸露着遍布吻痕的上身,靠在窗台上抽烟。昨晚好像下了雨,淅淅沥沥的。但大敞四开的窗户外面已经是一片碧海蓝天。

       他们似乎并不是太适合温情的拥抱的人。但他走过去,从背后环过赛科尔的腰,给了他一个拥抱。赛科尔轻笑着仰头抚摸他的脸,把他拉下来亲吻。

       濡湿的舌尖细细描摹着对方唇形,从唇齿之间滑入,彼此纠缠,扫过口腔的动作轻得像安抚。

       他在赛科尔窒息之前停止了亲吻,任由他气喘吁吁地靠在自己怀里,低下头,用指腹摩挲他过分殷红的嘴唇。

       这个吻足够温柔。

     

       然后...

    

       "嘿维鲁特,你想不想去潜水?!"

       "......"

       漂亮!影刺客成功带走一波气氛!嘎吱嘎吱哦哦哦——看吧看吧就说不适合温情吧!一万个迷你赛科尔在他眼前撒着欢地跑来跑去,并且挥舞着蓝色的小旗子大喊大叫。

       "我听附近的小孩子们说这片浅海当初是末日战争的战场之一,最近几年才被淹了的。你要去吗?"

       "我其实在你醒之前出过门,拜托一个开游艇的人把你的铭牌扔下海去了。还有我的。"

       "你忘了让他做一件事,赛科尔。"

       "???"

       "把我自己也扔下去?"

       "把你自己也扔下去。"

       "噗...骗你的哈哈哈哈哈...."

       他回过头,发现自己的铭牌就放在床头柜上。看着阳光下赛科尔无比张扬的天真笑脸,开始认真地考虑拔掉对方的虎牙后成功单挑当初塔帕兹最好的刺客的可能性。

          

       赛科尔轻轻地挣脱他的束缚,随手把快要燃到指尖的烟捻灭在窗台上。从裤兜里掏出一张崭新的船票,咧开唇角,看着他的眼睛说。

       "但是我很快就得走了。下午四点半的船。"

       "我送你。"

       "开我的车。"他补充了一句。

       赛科尔笑嘻嘻地给了他胸口一拳,吹了声口哨。

       "在这之前陪我去趟海边?"

         

   

       然后他们出门。

        

  

       阳光很好。一整个下午,维鲁特都盘腿坐在一旁,注视着穿着背心的赛科尔光脚在海滩上跑来跑去。

       赛科尔曾经和维鲁特说过,年少不服输的时候他也想过学会游泳,但他再小心翼翼,却还是滑倒在游泳池里。一瞬间水都倒灌进口腔鼻腔,呛得胸口生疼。气泡缓缓上升,破裂。他看到水面上有闪动的光点,水波非常柔和,也非常遥远。高高的屋顶在视线里极度扭曲,却漂亮诡异得出奇,像另一个世界。

       可实际上,泳池里的水只没到他的脖颈。

       小小的孩子挣扎着从泳池里爬出来,在七月盛夏的季节里,裹着毛巾不停地发抖。从此之后更加恐惧,仿佛它是生和死的界限。

       现在,赛科尔像是要把曾经因为过分惧水而错过的一切都弥补回来。   

       微凉的海水不停地抚摸着他的脚踝,他听到他愉悦地尖叫。赛科尔时不时地踢一踢水,看它们飞溅起来,在阳光下发亮,破碎。或者揪住螃蟹的大钳子晃啊晃的,再"扑通扑通"地把它们扔回海里。贝壳扎到了脚之后呲牙咧齿的。

       "喂——维鲁特——"

       赛科尔突然回过头,张扬着最纯粹的笑,两手握拳当作是个喇叭开始大喊。海风穿过椰树,七月的阳光落了满身。海水蓝的头发和眼睛,最适合这样的碧海蓝天。

       他的男孩,眼里有碧海蓝天。

       "我那个特别喜欢潜水的朋友——一个月前死了——大半夜一声不响地去潜水——就再也没回来——"

       赛科尔朝他招了招手。

  

    

       "要是时间停住的话——"想起赛科尔的感叹。突然地。

   

「8」 

   

   

       再然后,就只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久别重逢和分别。

      

   

       开车去港口的时候,赛科尔歪倒在副驾驶位上呼呼大睡。没有多说一句话。车窗外的光线刺眼得近乎致盲。他们在车厢里那么安静,一路前行,好像什么都没有了,世界上只剩下他们,不停地漂泊。

       04:15 pm。送赛科尔上船。

       04:30 pm。船准时开了。

       他站了很久。身边人来人往,人们不停地说话,和昨天他在街口等赛科尔的时候一模一样。

       落日的时候,最终独自离开。假期还剩两天,一切却已经终结。

   

   

「9」

   

         

       如果...第二天没有收到赛科尔的简讯的话。

       [维鲁特,你猜猜看到底有没有铭牌被扔到海里? 

                            Mail From:赛科尔]

       

       "见鬼。"他猛地锤了一下沙发。

         

     

「10」

   

   

       还是开车去了那片海边。他坐在船上,把嘴唇抿成一线。面无表情地换好潜水用具之后,闭上眼睛向后倒入海里,开始下潜。

       短暂的窒息过后,海底依然是个更好的世界,那里比天空还要蓝。在塔帕兹的海域里,有成群的最狡黠却最美艳的游鱼,它们游移不定,毫不在乎。

       那块铭牌,就无声无息地躺在海沙里。

        

       S——e——c——k——o——r——L——u——p——e

      赛科尔·路普。

      他游到只到胸前的海水当中,站起来,把那块铭牌高举到眼前仔细辨认。阳光沉重地压到脊背上。

            

           

「11」

   

     

       "嘟——嘟——"

       "哈,我就知道你会打给我。找到了?"

       "找到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你的铭牌可是我在东国的海边找到的。埋在沙滩上。"

       "维鲁特,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你知道...要怎样才能遇到美人鱼吗?"

       "什么。"

       他从他那一边听到了海风的声音。赛科尔的声音很轻。

       "要游到海底。那里的水更蓝,蓝天变成了回忆。你就躺在寂静里,决心为她们而死,只有这样她们才会出现。"

       "她们来问候你,考验你的爱。如果你的爱够真诚,够纯洁,她们就会和你一起,把你永远带走。"[2]

    

       "赛科尔..."

       "虽然听着很矫情...但哪天本少爷要是不怕水了,肯定是要玩潜水的。毕竟我喜欢鱼,喜欢蓝色,也还挺怀念塔帕兹的碧海蓝天的。"

       "......"

       "哈哈...可是我他妈的怕水啊。"

       "......赛科尔。"

       "嗯。"

       他用力地握拳,直到骨节泛白。那么多情绪,像气泡一样从海底快速上浮。"砰"地一声,有什么破碎了。

       "你他妈的什么时候学会的拐弯抹角!赛科尔!你他妈的到底为什么不能留下来!"

       "嗤。行啊我告诉你——"

       "妈的维鲁特——傻子才会爱你!我告诉你——见鬼的傻子才会爱你!

       "维鲁特你他妈...就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说地自己过一辈子吧!你活该一个人!"

       

   

       他们终于爆发。通讯器的另一头,赛科尔哭得撕心裂肺。

      

   

       维鲁特面对着大海,突然说不出一句话。海风掠过水面,不停地撞在他的胸膛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他开始看到走马灯。一幕幕的。

   

     

       沙滩上男孩女孩肌体的温存,香烟里尼古丁传递的快感,两件晾晒起来的白色衬衫...小小的孩童们奔跑着穿过夕照昏黄的长廊。影子摇摇晃晃地,被拉长。

       他撑着伞,行走在克洛诺遍布积水的庭院,穿过一片又一片的绿,去找那个自顾自要和他玩捉迷藏的死小孩。他听到他咯咯地笑。

       他在射击场里不断练习的时候赛科尔就在看台上翘着二郎腿笑嘻嘻地看着,关键时候给他抛来弹匣。或者一时兴起,撑着栏杆纵身跳下来陪他练习...

   

       他们就这样慢慢长大了。经历了战争,生生死死。

    

       赛科尔下意识掷出的短刀摩擦着空气,从他耳边疾速掠过,削断了几缕白发,嵌入他身后无声举枪的偷袭者头颅。他看到恶犬在黑暗中轻笑,是最张狂的兽。

       "若是强大却不美丽,那也毫无意义。"调转枪口的瞬间,只是突然地想起。

      

       "我还是想活着——反正,还是活着好啊!"

       瞬间干涸的沉默。

       "那就活下去,赛科尔。"

       战场的废墟上,他透过漫天飞扬的灰烬,那么认真地望着自己的故人,自己的战友。翕动着薄唇,眼底化开点点的笑意。 

           

       

       ......

    

      

       年少的时候明明无话不谈啊,怎么长大了却不可以呢?为什么没有殊途同归呢...但是没关系,都没关系了。赛科尔已经乘船向着遥不可及的水平线远去,没入光晕里,仿佛再不归来。

       明天过后。他依然要军装齐整地准时出现在办公室里。他依然会无所顾忌地在这个世界上流浪。就好像,他们本来就毫无交集。

       一切终将杳然而去。任何人都无法掌握。[3]

  

   

       他们之间,就这样相隔着一片碧海蓝天。

       The Big Blue。

  

      

-

[1]:出自漫画《长歌行》。

[2]:出自电影《The Big Blue》。

[3]:出自小说《且听风吟》。

全文F.i.n

   

感谢阅读。

    

  

-一些乱七八糟的话:

在这样的设定里,其实赛科尔就像是一尾非常矛盾的,惧水的鱼,狡猾而漂亮。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赛科尔爱憎分明。但也是贪婪自私的,要爱,也要自由。所以流浪,将自我放逐。但他终究要回来,等一切都平和。"因为他是个战争年代的英雄,却也只适合战争年代"。

对于这条鱼而言,他的水,就是维鲁特。

至于水的话,总觉得它看似温柔,却又冷漠至极。是包容性的,但同样也是侵略性的。某种程度上很像维鲁特。

他们爆发的理由能理解也好不能理解也好...我也模模糊糊的。没有刻意安排,只是到了那部分,很自然而然地就写出来了。

那就顺其自然吧。

再说到写这篇文的原因..前两天熬夜看了《The Big Blue》,一直很想看的一部老电影。曾经很喜欢的一本书里这样描述这部电影。"它像是一整片大海的孤寂"。

我很喜欢大海。喜欢那样深沉又浅淡的蓝。它的浩瀚。粼粼闪动的光。遥不可及的水平线。喜欢电影中他们潜入海底时的场景,寂静而美丽。

也格外喜欢电影里温淡孤独的感觉,俏皮都恰到好处。那两个属于大海的男人斗气,在水中喝香槟,近乎致死;一同参加潜水比赛,摇头晃脑地看着那些几乎是来凑数的人,幸灾乐祸地鼓掌;深夜时候放生海豚...

最后恩佐因为执意要破杰克400英尺的纪录而下潜过度,被救上来之后气息奄奄地说:"海底确实是一个更好的世界。把我放回水里吧,杰克。求你。"然后握住他的手。

他抱着他痛哭失声。海底曾经埋葬了他的父亲,现在是他的挚友。

   

"在海底的时候,我会找不到上浮的理由"。

"我得去看"。杰克也最终在深夜里无声地顺着缆绳下潜。无声、昏暗、冰冷过后,那里的水更蓝,蓝天成了回忆。

他伸出手,随着他所追逐的离去。

就这样落幕。让我说不出话,也哭不出来。

再然后,突然就想起曾经写过的《流浪》,突然觉得这样的感觉适合做它的结尾。或者一个全新的故事。

...虽然还是没什么太大的突破。没办法,风格一贯是这样,无法承受更多的重量了。细看的话也许会发现,在这一篇文里几乎有我所有旧作的影子。算是一个总结吧,希望我的下一个故事,能够是新的开始。

但愿以我的笔力还能够传达。但愿你能懂。

-

正式写完的是下午三点二十七分。

啊!!!!!外面的阳光多么灿烂啊!!!!!让我一时兴起想去跳个海!!!!!

...虽然这里没有海。

嗯。有时候也觉得挺讽刺的...认认真真写的东西,到底还是没人看。可能,真的是自己不够格吧。

一直到现在圈子里发生了好多好多事,也感觉对维赛的热情淡了好多。要是哪一天我突然特别想走了,先在这里说声抱歉,谢谢你们支持过我。

                                                         2017.04.01

   

-

中秋快乐。

现在是10.04,我已经退出圈子很久。

我活得不好,非常、非常失败,但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评论(6)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