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不得出

◢ ◤
-

「为迎一匕春光而死」

-

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
     

       好像还在怀念某个不确定的昨天,从炎热的街道上逃入超市的那一瞬间,感受到畅快的冷气;还在临窗的座位上展开信纸,想向远方的恋人传达这里夏日的气息;歪倒在沙发上握着像是坏掉了一样的手机,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看见夕照像稀薄的水流,温驯地漫过脚踝,有炽热的、浓烈的,缓缓地从最顶上坠落下去...。
   
     
       "周末有新上映的电影,会自己去看。"
       "你的信还是没来。"
       "这里没有雾霾,夏天37℃。"
       "数学老师是个很温柔的人。"
    
    
       好像,有什么不一样。
  
       弯弯曲曲的发烫的铁质轨道或浩瀚的云海苍穹,黑色白色,白色蓝色,72小时或3小时。在相同的天空下太遥远的距离,像相隔着整个宇宙。
   
    
       "呐…在听吗?"那么小心翼翼。
    
    
       这里还是每一处街头巷尾都无比熟稔的城市,像是掌心的纹路。去行走,去回忆,去触摸。风掠过水面,在灼热的空气和重叠的楼房里浮浮沉沉。巷弄百转千回,晃过一盏又一盏的老旧路灯之后,尽头缀着厚墩墩的云层。
    
       还是喜欢听收音机里流淌出的、带着磁感的音乐,舒缓温和的女声。晾晒起来的白色衬衫在阳光里摇摇晃晃,摇摇晃晃。

       读到《疯女孩的情歌》里"我曾幻想,你会如约归来",还是会突然顿住,说不出一句话。
     
       还是喜欢重复的、毫无意义的话语。

    
       似乎永无止休地——

       发白或泛黄的纸张。
       夏日。
       蝉鸣。
    
   
       像被按下了循环键。
       
     
       想起名字模糊了的电影末尾。红色的烟火升上夜空,主人公站在人群当中,仰着头,眼睛亮亮的。但是没有眼泪。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评论

热度(19)